【朝耀】 国殇

国象设

CP朝耀(我爱他们一辈子)

短打 一发完

文笔渣文笔渣文笔渣

题目国殇意为 为国战死的人

BE(但我觉得结尾我写的好温馨动人吖~








       夜风扬起他细碎的金发,一双幽深的绿瞳远望东方的夜空。莹魄之下,他的铠甲泛出逼人的冰冷光芒。远处已战鼓擂擂,一下下都仿若敲在心上,他下意识地抚向心口。



       战旗猎猎,一场苦战在所难免。



       惨白的长剑厉声破空,高傲的骑士长挥斩开郁于身的柔情寡断,他拭过不染纤尘银白色长剑的锋刃,看到一对毫不逊色的复刻品:幽绿翻腾起沉重的战火狼烟,生生埋葬了那个过于完美的倩影。接着,是军容整肃的将士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卫护的,是王,是后,是黔首。是山川河流,日月星辰,是稚子的迷梦,耄耋的安详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每一把长剑都淬过血与火,是为了保卫王与王后而铸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以吾辈身躯,铸利剑;令吾辈魂魄,淬青锋。生当为赤棋开垣扩疆,抵挡进犯;血洒焦土,在所不惜!”



      于是短兵相接,刀光剑影;于是利镞穿骨,血肉横飞。骑士长英俊的脸被腾腾杀意扭曲得不成样子,利刃没入皮肉,再带出串串血珠,从铠甲表面滑落。他杀红了眼,如机器一般无情地收割着大片鲜活的生命,如斯残忍又冷酷决绝,全然不顾自己银亮的铠甲早已浸透鲜血,剑柄也滑湿的几近脱手。没有退路,身后,就是王城。



      说什么为王而战,说什么心系苍生,一切都是虚假而空洞的苍白措辞。黑黑白白中只有一双沉淀夕阳的金瞳熠熠闪光,他只为这双眸子而战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,大半的兵力都随战车在北方鏖战不休,剩下的也被阿尔弗抽调了一部分去前线振作士气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臣知道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西方敌军压境,战况危急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臣知道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你都知道还执意要带这么少的兵去前线吗!”一向温润的王后陡然拔高了声调“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……”



     “殿下,”跪在石阶上的男人出言打断“正因兵力薄弱,国王陛下和战车远在北境,才需人手留下守卫王城以确保您无虞。”他抬头看向那双鎏金的眸子“至于臣,为赤棋战死沙场,理所应当。”



      王后一个愣怔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实话告诉我,亚瑟,”他的声音忽然就低了下来,带着几不可察的颤抖“你对我……真的就没有……哪怕一点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骑士长慌乱地垂下头,不敢看那张因逾矩而不安,却又让他朝思暮想的脸。



      “臣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“罢了,”王后忽然打断他,“别说了。上前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亚瑟依旧垂着头,他起身前进至距王座只有一个石阶时停住,怎么也不肯跨越这最后的间隔。接着重新跪下。



      细软的金发触手可及,王后迷了心窍似的伸出手去,却触电一般的收回。一国所需的王后,从来只是让国家更完美,而不是让史官挥洒笔墨留名汗青用的。



      “吻我一下。”王后轻启唇瓣,几乎是哀求了,“吻我一下,然后出征。”



      高傲的不可一世的,令敌人望风披靡的骑士长,谦卑地执起王后的右脚,在脚尖的绸缎上颤抖着印下虔诚的一吻。王后的脚背裸露在外,美好的像玉一般,仿佛碰一下就是亵渎,骑士长痛苦地想着。他连碰一下都不敢,又怎么敢,怎么敢吻他的朱唇!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腰腹左侧突然一凉,接着腰以下的部位发烫起来,他下意识地挥剑斩去偷袭者的头颅,又向右前方猛然一刺,这时痛苦才姗姗来迟。全身的暖意都从左边的空洞里匆匆流逝,他只感觉,手里的长剑愈发沉重,眼前也模糊起来,耳畔杀伐之声逐渐远去,一阵天旋地转。他又看到了那轮圆月,清冷美好的让他想起一个人,他伸手去够,还未伸直,就如断了线的木偶一般直直垂落。当神明夺走他最后一丝光明时,他嘴里呢喃着“……殿下。”



      请不要爱我了,怯懦的我,没有让你爱的资格,也没有爱你的勇气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赤棋历六年二月,骑士长亚瑟 柯克兰战死西境,享年二十三。以国礼葬之。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殿下,”亲信呈上一方绣着金线的绢丝帕子,叠得方正平整,“这是在柯克兰骑士长的铠甲下,心口处发现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王后接过,放在手心用指尖挑开摊平,一时怔愣在了那。他挥退左右,眼睛始终不曾离开那方帕子。那是许久前他不小心遗失的,绣着专属的纹样,若有宫人拾到,必定会即刻归还。



      可偏偏,是骑士长捡拾到。



      洁白的帕子上,已布满骑士长英健俊朗,如刀锋一般的字迹



I love thee freely, as men strive for Right;  


I love thee purely, as they turn from Praise.


I love thee with the passion put to use


In my old griefs, and with my childhood's faith


I love thee with a love I seemed to lose


With my lost saints, -- I love thee with the breath, 


Smiles, tears,and all my life -- and, if God choose; 


I shall but love thee better after death.



我勇敢地爱你, 如同为正义而奋争! 

我纯洁地爱你, 不为奉承吹捧迷惑


爱你,以昔日的剧痛和童年的忠诚, 
爱你,以眼泪、笑声及全部的生命。

 
要是没有你, 我的心就失去了圣贤, 

要是没有你, 我的心就失去了激情。 
假如上帝愿意, 请为我作主和见证: 

在我死后, 
我必将爱你更深,更深!



      王后长出一口气,笑将起来“神终究,还是厚爱我们的啊。”




      笑着笑着,泪水就砸落下来。迅速的顺着纤维伸展,洇花了一个单词 :L、O、V、E。




      它们在一起了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所引诗文为 勃朗宁夫人《我是怎样的爱你》


结尾有没有很温馨吖~(欠揍)

请不要吝惜小心心和小手手!!!(高亮)



评论(2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